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巧克力的魔力!俄专家解释为何巧克力能缓解压力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0 17:01

 

巧克力的魔力!俄专家解释为何巧克力能缓解压力

巧克力是有魔力的糖果。因为巧克力能缓解你的压力。

全俄“苗条的俄罗斯”社会运动主席奥尔加·瓦娜托娃对巧克力的这一功效进行了解释:

人对压力的反应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人调动储备时的紧张,第二阶段是需要补充使用过的储备,特别是葡萄糖。

在经历精神紧张后对甜食的需要代表各种心理机制的反应,通常这是第二阶段压力的反应,或者是内啡肽产生的刺激,或者是童年时当父母用甜食来安慰你产生的条件反射。

因此当人们感到压力时就会想吃甜食,而一块巧克力能帮助你恢复好心情。

奥尔加·瓦娜托娃补充道:虽然这种快乐的感觉不会持续太久。但甜甜的口味、包装的沙沙声、巧克力在舌尖融化的愉悦感觉,都会让人感到安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