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T预测:不改变目前模式,全球经济可能真的会在本世纪40年代崩溃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0 17:15

 

根据对上世纪70年代一份报告的重新评估,如果全球优先事项不发生重大转变,人类社会将在未来20年(本世纪40年代)走向崩溃。

在这份发表在畅销书——《增长的极限(1972)》中的报告中,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组科学家认为,如果企业和政府继续追求持续的经济增长,不计代价,工业文明必将崩溃。

MIT预测:不改变目前模式,全球经济可能真的会在本世纪40年代崩溃

研究人员预测了未来的12种可能情景,其中大多数都预测到了自然资源将变得如此稀缺,以至于进一步的经济增长将变得不可能,个人福利将直线下降。

该报告最臭名昭著的情景是“照常”(BAU)情景。该情景预测,世界经济增长将在本世纪40年代左右见顶,然后随着全球人口、粮食供应和自然资源的增加,出现急剧下滑。

研究小组写道,这种即将到来的“崩溃”不会是人类的终结,而是一个社会转折点,使世界各地的生活水平在未来几十年里下降。

那么,在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分享了他们的预测近半个世纪后,现在的社会前景是什么样的?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的可持续发展和动态系统分析研究员盖亚·赫林顿(Gaya Herrington)决定找出答案。

在2020年11月的《工业生态学杂志》(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上,赫林顿进一步阐述了她当年早些时候作为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研究生开始的研究,结合最新的现实世界数据分析了“增长的极限”预测。

赫林顿发现,通过包括人口、生育率、污染水平、粮食产量和工业产出在内的10个不同变量衡量的世界现状,与1972年提出的两种情景极为一致,即BAU情景和一种称为综合技术(CT)的情景。技术进步有助于减少污染,增加食物供应,即使自然资源耗尽。

虽然CT方案对全球人口和个人福利的冲击较小,但自然资源的缺乏仍然会导致经济增长急剧下降——换句话说,工业社会的突然崩溃。

Herrington在她的研究中写道:“(行为分析组)和CT场景显示,从现在开始的10年左右时间里,生长会停止。”“因此,这两种情况都表明,继续像往常一样,即追求持续增长,是不可能的。”

好消息是,现在避免这两种情况并让社会走上另一种选择的轨道——稳定的世界(SW)情况还不算太晚。

这条路径开始于BAU和CT路线,人口、污染和经济增长同步上升,而自然资源下降。当人类决定在资源缺乏迫使他们限制经济增长之前,故意限制经济增长时,差异就出现了。

“该方案的假设是,除了技术解决方案之外,全球社会的优先事项也发生了变化。”“价值观和政策的改变,包括期望的家庭规模,完善的避孕措施,以及有意限制工业产出,优先考虑健康和教育服务。”

在该图景上,工业增长和全球人口在价值观发生转变后不久开始趋于稳定。粮食供应继续增加,以满足全球人口的需要;污染减少,几乎消失;自然资源的消耗也开始趋于平稳。社会完全避免了崩溃。

这种情况听起来像是一种幻想——尤其是当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飙升至创纪录高位时。但这项研究表明,有意改变航向仍然是可能的。

新冠大流行期间疫苗的快速开发和部署,证明了人类在面对全球危机时的智慧。赫林顿说,人类完全有可能对正在发生的气候危机做出类似的反应——如果我们做一个深思熟虑的、全社会范围的选择的话。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