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超7成新冠康复者1年内仍存在抗体,可持续对抗新冠病毒

财经 前瞻网 2021-07-08 13:53

新冠康复者会不会再次感染新冠?近日一项研究给出了肯定回答——不仅不会,而且是一年之内都不会!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转化医学中心张欣欣教授合作,率先揭示了中国武汉地区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患者体内长达12个月的新冠抗体水平消涨变化,这是目前全球在该领域持续时间最长的研究。相关成果6日在线发表于Nature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该研究纳入了武汉地区自然感染后康复的869名患者,共采集分析了1782份血浆样本,研究时间跨度长达12个月,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和科学性。且由于武汉市在去年4月解封后,未再次暴发疫情,因此本研究人群未暴露于新的病毒感染环境,相较于国外同类研究,具有人群样本纯净的优势。

研究发现:超7成新冠康复者1年内仍存在抗体,可持续对抗新冠病毒

随着时间的推移,针对 SARS-CoV-2 的 RBD-IgG 滴度变化。

研究结果显示,超过70%的自然感染新冠康复患者在感染后的12个月内,体内新冠抗体水平依然保持阳性;根据对1782份血浆样本的分析结果,自然感染新冠康复患者体内抗体滴度水平在第9个月时趋于稳定(抗体滴度与感染之初相比下降了约64%),稳定后至少维持至12个月未表现出明显下降。

这一研究结果说明,一旦激发人体对新冠病毒的体液免疫,体内的新冠抗体水平可维持较长时间。该研究有助于我们理解新冠病毒诱导的免疫记忆,对于健康人群接受新冠灭活疫苗免疫后抗体的变化研究,以及国内外疫苗免疫相关政策制定,有较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Li, C., Yu, D., Wu, X. et al. Twelve-month specific IgG response to SARS-CoV-2 receptor-binding domain among COVID-19 convalescent plasma donors in Wuhan. Nat Commun 12, 4144 (202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