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者恒强!地位较高的鬣狗妈妈,也懂得把它们的社交网络传递给幼崽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9 19:56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结构严密的鬣狗社会中,地位较高的母亲生下孩子后,它们会把社交网络传给女儿。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生物学家说,它们生活在一个群体中,可能会超过100只,但在它们的氏族中有一个顺序,雌性为主导。

早期的研究着眼于鬣狗和其他动物的社会结构,但这项新研究分析了27年来对鬣狗行为的详细观察。他们的发现表明,就像在人类社会一样,“富裕”的人会把有用的关系传给他们的孩子,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鬣狗社会。

强者恒强!地位较高的鬣狗妈妈,也懂得把它们的社交网络传递给幼崽

那些地位较高的人,比那些地位较低的人更有可能把朋友、熟人和其他有用的关系传给他们。“这是一种直觉,因为类似的事情在人类社会中也会发生,”作者解释说,人们通常继承他们的联系。

鬣狗精英的女儿也活得更久,这可能是因为它们在更长的时间里,受到了更亲密的朋友和家人的“照顾”。

人们已经知道,地位会遗传自母亲,但新研究发现,亲密友好的互动也会遗传给女儿。

他们基于同一个研究小组在2016年开发的“社会网络继承”理论模型,该模型表明动物通过“社会继承”或模仿母亲的行为来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

这个模型与真实世界的社交网络快照非常吻合,不仅是鬣狗,还有其他三种社交物种:宽鼻海豚、岩兔和蜥蜴。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小组旨在完善他们的模型,以便更好地理解鬣狗社会遗传的复杂性。

宾夕法尼亚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Penn's School of Arts & Sciences)副教授、该研究的合著者Erol Akçay说:“我们知道,鬣狗的社会结构,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一个人在竞争等级中的等级,我们知道这是遗传自母亲的。”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野外生物学家,仔细追踪了一个氏族中的鬣狗是如何互动的,包括谁和谁待在一起,以及每个成员的社会等级。

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通过观察来了解每个部落成员,跟踪成千上万的互动。

通过这些观察,研究小组得以绘制出鬣狗的社交网络,这些社交网络是基于鬣狗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对于鬣狗而言,如果两者之间的距离只有几米,那就说明它们之间有某种社会联系。

鬣狗幼崽在生命的头几年里,会紧紧地贴在它们的母亲身边,所以母亲和它们的后代的网络在一开始是非常相似的。

然而,研究人员注意到,即使幼鼠不再花那么多时间与母亲亲近,它们仍然维持着相当相似的网络,尤其是雌性后代,它们通常一辈子都是家族的成员。在某些情况下,母亲和后代网络之间的这种相似之处持续了长达6年之久。

这种模式在地位较高的母亲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因为它们的社会遗传在群体中最强。地位较低的母亲的后代,不太可能复制其母亲的社会网络,也许是试图通过与更多种类的个体联系来补偿其出身较低的情况。

他们说,社交网络的传承可能有助于一个群体的稳定性,也对行为如何在群体中学习和传播具有影响。

这项研究还强调了除基因外的其他因素,是如何影响关键的进化结果的,包括繁殖成功和总体生存。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