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术宝、VIP陪练用的这种“小镜头”,背后藏着大智慧

财经 猎云网 2021-07-30 19:10

 

美术宝、VIP陪练用的这种“小镜头”,背后藏着大智慧

【猎云网北京】7月30日报道

“同学画好了吗?请把画纸举起来。”、“今天我们学习演奏《欢乐颂》,请把摄像头对准琴键。”......在线美术、音乐培训时,培训师经常会对孩子们这样说。

和线下可以“手把手”教孩子画画、演奏不同,如何将线下教学场景搬到线上,最大程度地还原线下教学体验和交互?是不少线上美术、音乐培训机构面临的问题。不谋而合,美术宝、VIP陪练都在用的“小镜头”

美术宝、VIP陪练用的这种“小镜头”,背后藏着大智慧

美术宝“artlens”

2014年,在线美术学习平台“美术宝”、线上音乐陪练平台“VIP陪练”两家公司先后成立。

细心的家长发现,不论是美术宝,还是VIP陪练的随材里,都有一个小镜头。美术宝称他们的小镜头为“artlens”,VIP陪练的镜头也有一个霸气的名字“鹰眼镜头”。将镜头安置在Pad或手机上,“通过镜头,老师可以更多地看到学员手部的动作”。

塑料的外壳,加上看似普通的镜片,孩子和家长们不知道的是,研发这个小小的镜头却并不容易。

0.1度,一般的孩子和家长日常可能没有明确的感知。但为了调试“artlens”0.1度的镜片角度,美术宝的研发人员一般会反复试验几百次。“一定要做到丝毫不差。因为画作通过镜片投射,再传输到APP。如果镜头不准,拍摄出的画作就会变形。”

“鹰眼镜头”也是在打磨了无数个版本后,才成为VIP陪练的“心仪之选”。

和让孩子举起画纸,手动将摄像头对准琴键相比,不论是美术宝的“artlens”,还是VIP陪练的“鹰眼镜头”无疑是一种创新,一大进步。两家公司均为自己的镜头申请了专利。各有所长,适应自己APP的就是最好的

仔细观察美术宝的“artlens”和VIP陪练的“鹰眼镜头”,它们长得有些不一样。虽然明知,它们是分属两家公司的不同产品。笔者还是冒出了个大胆的想法:“美术宝1对1”的APP,能用VIP陪练的“鹰眼镜头”吗?反之,VIP陪练的APP,能用美术宝的“artlens”吗?

试验过后的结果,和笔者预想的一样,是不行的。虽然长得相似,“artlens”和“鹰眼镜头”却是基于不同的APP开发的,完全不同的产品。

美术宝、VIP陪练用的这种“小镜头”,背后藏着大智慧

夹在Pad上时,不同Pad摄像头的位置不同,美术宝的“artlens”开发时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artlens”拥有2个不同的版本。

为更好发挥出镜头的效果,美术宝还研发了“Art loop”实时视频透视矫正系统。“artlens”与“Art loop”相结合,有效将线下教学场景搬到线上。

美术宝、VIP陪练用的这种“小镜头”,背后藏着大智慧

VIP陪练“鹰眼镜头”

和画纸相比,乐器的键盘相对较长。VIP陪练“鹰眼镜头”通过镜片组合,达到扩大收像范围的效果。在“鹰眼镜头”镜头的帮助下,培训师能更清楚地观察到学员的指法,VIP陪练提供钢琴、小提琴、古筝、长笛、二胡、萨克斯等32种乐器的陪练服务,丰富多彩的乐器选择,覆盖各类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

据了解新版本“artlens”已接近开发完成,将在不久之后和学员、家长见面。从“鱼眼镜头”到“鹰眼镜头”,也经历了几次迭代。美术宝的“artlens”、VIP陪练的“鹰眼镜头”,体现出了两家公司工程师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还会推出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优秀产品。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