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研究发现每天摄入较多咖啡因将增加患青光眼的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07-07 17:05

 

警惕!研究发现每天摄入较多咖啡因将增加患青光眼的风险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大致盲类眼病,且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据Frost&Sullivan在202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里,我国青光眼患病人数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患者数将达2180万,其中致盲人数将超过1/4。而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家族有青光眼病史的人来说,喝大量咖啡因的人患青光眼的风险较高。

纽约市西奈山卫生系统的眼科教授路易斯·帕斯夸尔博士说,父母或兄弟姐妹被诊断患有青光眼的人应该考虑将咖啡因限制在每天两杯咖啡的量。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眼科》上。

青光眼会对视神经造成损害,通常是由于眼内液体堆积导致压力增加。它可以导致失明。这种疾病在有近亲患此病的人中更为常见。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多个基因的变体在青光眼患者中更为常见。

在以前的研究中,服用大剂量咖啡因的人有暂时的眼压升高。因此研究人员想知道,长期服用咖啡因是否会带来风险。

为了帮助回答这个问题,帕斯夸尔和他的同事查看了10万多人的记录。这些记录来自英国生物银行,这是一项在英国进行的大型调查。这些记录包括病人的基因、他们喝多少茶或咖啡、他们的眼压以及他们是否患有青光眼等信息。

将所有参与者放在一起看,研究人员并没有发现咖啡因会增加青光眼的风险。事实上,他们发现,摄入咖啡因最多的人的眼压实际上略低。

但是当他们只看那些与青光眼有关的基因的人时,他们发现咖啡因与较高的平均眼压有关,也与较高的青光眼风险有关。

当他们观察每天摄入超过321毫克咖啡因(相当于三杯咖啡)的25%的人时,情况尤其如此。当这些人也处于眼压升高的遗传风险的前25%时,他们患青光眼的风险要高得多。他们患这种疾病的可能性几乎是那些不饮用咖啡因和处于最低25%遗传风险的人的四倍。

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和基因的结合比单独的基因更能增加青光眼的风险。

研究人员无法找到咖啡与较高眼压或青光眼的统计学联系,只找到了茶。但这很可能是因为统计上的问题,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伦敦大学学院眼科研究所副教授安东尼·卡瓦贾说:“答案很简单——英国是一个喝茶的国家!”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数据库中可能没有足够的人喝大量的咖啡来分析他们的青光眼风险。

在遗传风险最高的25%和饮茶最高的25%(每天3至6杯茶)的人,与饮茶最低的25%和遗传风险最低的25%的人相比,患青光眼的可能性几乎是三倍。

然而,这种类型的研究不能证明咖啡因会增加青光眼或高眼压的风险,即使在有遗传风险的人中也是如此,帕斯夸尔说。他和他的同事们希望做一项后续研究,给具有不同遗传风险的人群服用咖啡因,然后比较对眼压的影响。

以色列特拉维夫Sackler医学院的眼科医生Asaf Achiron说,患者不应该依靠改变咖啡因的摄入量作为治疗青光眼的方法,他曾研究过生活方式和眼压的关系。他指出,咖啡因对研究中的大多数人没有大的影响。

“青光眼是一种复杂的疾病,”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在某些情况下,即使通过滴眼液降低了[眼压],它仍会继续发展,所以显然这里有比压力更多的问题。”

他说,尽管如此,这一发现可能值得向病人提及。“我不与我的病人讨论茶,只是测量他们的[眼压]。也许我应该考虑茶的因素。”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