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满分考生进清华学造芯片 网友:新时代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9 14:29

 

海南满分考生进清华学造芯片 网友:新时代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近日,海南省满分考生吴京泰在清华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立志投身国家“卡脖子”关键领域,希望未来能为国家做贡献,这份志气感动了清华集成电路学院院长,愿意当他本科阶段的导师。

据报道,吴京泰高考成绩900分(海南高考分数为赋分制,第一名即为满分900分,非原始分满分),今年通过强基计划考入清华大学未央书院,录取专业为数理基础科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关于自己的专业选择,吴京泰表示,在听了集成电路学院叶佐昌老师关于芯片的报告,了解到芯片是我国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后,就对集成电路相关的学习和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投身芯片这一国家“卡脖子”关键领域,希望将自己的兴趣与国家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吴京泰说,“当下国家迫切需要芯片方向的人才,报考强基计划主要是希望未来能够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值得注意的是,吴京泰选择的强基计划在原则上不允许转专业,是专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而制定的人才储备计划。

对此,网友们纷纷点赞,“立志报国,这才是青年学子应有的样子”“新时代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志存高远”“全省第一还走强基计划,期待他做出成绩”。

据悉,清华集成电路学院于今年4月22日成立,该学院计划结合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特点和发展趋势,设置集成纳电子科学、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和集成电路制造工程3个二级学科,拟重点发展纳电子科学、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及EDA、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集成电路器件与制造工艺、封装与系统集成、MEMS 与微系统、集成电路专用装备和集成电路专用材料等学科方向,完整覆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