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不动了?你的动力取决于大脑如何处理疲劳,额叶皮层活动是关键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9 18:36

一个人如何决定某种耗费精力的活动是否“值得付出努力”?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和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的研究人员已经表明,人们的工作意愿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取决于疲劳时大脑固定区域的波动节奏

干不动了?你的动力取决于大脑如何处理疲劳,额叶皮层活动是关键

我们每天都会经历疲劳,做费力的工作就更会如此。它让我们失去动力,想要休息一下。尽管科学家们了解大脑用来决定某项任务是否值得付出努力的机制,但疲劳对这一过程的影响尚不清楚。

该研究小组进行了一项研究,以调查疲劳对一个人努力决定的影响。他们发现,当人们感到疲劳时,即使是为了获得奖励,他们也不太可能工作和付出努力。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发现,在大脑的不同部位,可以检测到两种不同类型的疲劳。第一种类型的疲劳是一种短期的感觉,可以在短暂休息后克服。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种长期的感觉会积聚起来,让人们不想工作,短暂休息后也不会恢复。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来自牛津大学的Tanja Müller说:“我们发现,人们努力的意愿时刻都在波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他们重复一项任务时,就会逐渐下降。”“这种工作动机的变化,似乎与疲劳有关——有时会让我们决定不再坚持下去。”

研究小组对36名健康的年轻人进行了电脑测试,要求他们付出体力以获得不同数量的金钱奖励。参与者完成了200多项试验,在每一项试验中,他们被问及是更愿意“工作”(包括挤压握力装置)获得更高的奖励,还是宁愿休息但只获得少量奖励。

该团队建立了一个数学模型,来预测一个人在实验中的任何时刻会感到多少疲劳,以及这种疲劳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是工作还是休息的决定。

在执行任务的同时,参与者还接受了核磁共振成像扫描,这使研究人员能够寻找与模型预测相符的大脑活动。

他们发现,大脑额叶皮层区域的活动会随着预测的变化而波动,而一个叫做腹侧纹状体的区域则表示疲劳程度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继续工作的动机。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伯明翰大学人类大脑健康中心的Matthew Apps表示:“这项工作为研究和理解疲劳、疲劳对大脑的影响以及疲劳为什么会更容易改变一些人的动机提供了新的方法。”“这有助于着手解决一些影响许多患者生活的问题,以及影响工作、学习、甚至精英运动员的问题。”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