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肝炎日,保护小心“肝”:我国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在下降,但其他类型的肝炎发病率有所上升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9 10:36

 

 

世界肝炎日,保护小心“肝”:我国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在下降,但其他类型的肝炎发病率有所上升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新陈代谢最旺盛的器官,拥有500多种生理功能。

但是我们的肝脏从来没有因此而“骄傲”,反而特别能“隐忍”。即使肝细胞已经损坏70%,人们也很难察觉到任何不适。

如果发现有肝区疼痛、皮肤黄染、腹水等症状,已经是到了非常严重的阶段。

因此,对肝脏的养护和定期体检非常重要。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根据病因不同,肝炎通常可分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感染中毒性肝炎、药物性肝损伤、自身免疫性肝病等。

在生活中,令人谈之色变的大都是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由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等肝炎病毒引起,这些病毒较难杀灭,具有传染性。

据估算,全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8600万人,其中,约2800万为需要治疗的慢性乙肝患者,丙肝患者约有450万人。

北京佑安医院慢病管理中心主任李雪梅称,我国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在下降,但其他类型的肝炎发病率有所上升。

“预防非病毒性肝炎,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平时不饮酒或适度饮酒,控制体重、健康运动、保持愉悦心情,不过量服用或乱用药物、保健品。避免进食霉变、未煮熟、生冷食物,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