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产儿更聪明?研究发现:早产儿的大脑与足月婴儿有着明显差异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8 16:23

 

早产儿更聪明?研究发现:早产儿的大脑与足月婴儿有着明显差异

耗资 1200 万英镑的“发展人类连接组开发项目”的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新型的医学成像来展示新生婴儿大脑的不同区域如何相互交流。

该研究今天发表在Brain杂志上,使用来自 300 多名健康婴儿的前所未有的分辨率磁共振图像(MRI)来定义健康婴儿的大脑是如何连接的,然后研究人员可以评估特定的临床风险是否会影响大脑发育。

他们发现,在正确出生的健康婴儿中,控制感觉和运动等基本功能的大脑区域之间的连接与成人大脑中的非常相似。此外,视觉系统发育迅速,可能与出生后视觉体验的突然丰富有关。

与成年人相比,与决策和执行功能等更复杂功能相关的大脑部分之间的交流相对减少。

其中一位资深研究人员 Dafnis Batallé 博士表示,早产与许多大脑区域之间的连接性显着减少以及功能性大脑网络组织的重新配置有关。

“这些发现可以提高对婴儿大脑如何发育的临床理解,并可能提供一种方法来识别导致以后生活问题的细微变化。早期识别风险增加的婴儿对于制定潜在的治疗策略很重要。在未来我们希望早在出生后几周就确定可能受益于针对性干预措施的婴儿,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Dafnis Battale 博士说。

“很高兴看到先进的图像分析工具和开放数据集(如开发中的人类连接组项目)的结合,可以让我们对大脑在发育过程中的组织方式有新的了解,”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 Daniel Rueckert 教授说。

发展人类连接组项目由伦敦国王学院与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合作领导,并由欧洲研究委员会资助。这一项目向全球科学家提供大约 1000 名未出生和新生儿的高分辨率磁共振大脑图像,以支持大量世界领先的大脑发育和大脑或心理健康障碍研究项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