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前物种的内脏能被保存吗?古生物学家发现3.1亿年前马蹄蟹的大脑化石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8 15:29

达尔文曾在《物种起源》中暗示,我们不可能得到一个保存完好的化石,除非它被保存在一个精确的环境下,即它在被埋葬时能够在其他因素的影响下存活一代之久。

不过,近年来古生物学家却成功地发现了保存完好的化石。在寻找化石的群体中,最出色的发现之一是保存了软体动物,比如水母。这证明了它实际上是可能的,尽管内部器官是否可以变成化石的问题仍然没有答案。

史前物种的内脏能被保存吗?古生物学家发现3.1亿年前马蹄蟹的大脑化石

从理论上讲,动物的解剖是很精细的,有一些关于动物的内部器官被保存在化石物种中。但根据发表在《地质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显示,无脊椎动物或节肢动物的内部器官,可以被保存到最佳的状态。

研究中这种史前节肢动物是一种马蹄蟹(horseshoe crab),3.1亿年前它在地球上繁衍生息。马蹄蟹属于器官完整的生物体,它的大脑被发现时仍然完整——这简直不可思议。该物种中枢神经系统的复杂化石,使专家们对如何正确保存器官有了更好的理解。

马蹄蟹被困在了一块琥珀化石中。这为古生物学家提供了机会,可以对节肢动物完整的大脑进行全面的研究,甚至包括中枢神经系统的最微小细节。

与琥珀化石相比,伯吉斯页岩型沉积物被认为保存了比三叠纪时期更古老的物种。在伯吉斯页岩化石中记录的大多数物种是海洋节肢动物,可追溯到5亿至5.2亿年前的寒武纪。通过对琥珀和伯吉斯页岩型化石的梳理,科学家们可以获得关于已知最古老动物的数据,以及关于进化史和起源研究的信息。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