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个磁场肿瘤治疗人体试验获成功:53岁患者致命脑肿瘤缩小超三分之一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8 11:21

 

 

休斯顿卫理公会神经学研究所(Houston Methodist Neurological Institute)神经外科部门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可以产生非侵入性振荡磁场的头盔,使一个致命的胶质母细胞瘤缩小了三分之一以上。

患者在自己家中进行治疗时,头盔就戴在头上。这位53岁的患者在治疗一个月后死于一场无关的损伤,但在这短短的时间内,31%的肿瘤消失了。对他大脑的解剖证实了治疗的快速反应。

全球首个磁场肿瘤治疗人体试验获成功:53岁患者致命脑肿瘤缩小超三分之一

在发表在《肿瘤学前沿》杂志上的一项案例研究中,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神经外科脑垂体肿瘤治疗中心主任David S. Baskin他的同事详细描述了这项开创性的研究——尽管进行了根治性手术切除、放化疗和实验性基因治疗,但患者仍患有晚期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

胶质母细胞瘤是成人脑癌中最致命的一种,几乎总是致命的,预期寿命为几个月到两年。2019年8月,当患者的胶质母细胞瘤复发时,David S. Baskin和他的团队已经在小鼠模型中进行OMF治疗,并获得了FDA批准,在扩大访问计划(EAP)下,使用他们新发明的Oncomagnetic设备对患者进行仁慈治疗。该方案也得到了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机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

治疗包括间歇式应用一个振荡磁场,由旋转永磁体在特定的频率剖面和时间模式下产生。

首先在诊所进行两小时的治疗,随后在病人妻子的帮助下在家接受治疗,治疗时间逐渐增加,每天最多只有六小时。

oncommagnetic Device的操作过程看起来很简单:三个onco振荡器安全地连接在头盔上,并连接到一个由可充电电池操作的基于微处理器的电子控制器,这是案例研究合著者Santosh Helekar博士的发明。在患者五周的治疗期间,磁疗法耐受性良好,肿瘤体积和体积缩小了近三分之一,似乎与治疗剂量有关。

这项正在进行的研究如果获得成功,有朝一日人们可能不用放疗或化疗就能治疗脑癌,这将为许多脑癌患者提供许多令人兴奋的可能性。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