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隔17年,中国将再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世遗大会今日开幕!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6 16:07

 

时隔17年,中国将再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世遗大会今日开幕!

时隔17年,一场国际盛会再次在中国举行。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今日(7月16日)在福州举行开幕式,之后转为线上举行,这也将是历史上首次以在线形式举行大会。

对于此次世界遗产大会,大家最关注的有以下3点:

1.世遗大国TOP10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吗?

今年预计意大利将新增2-3项世遗,世遗总数达57-58项,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而我国今年仅泉州一个项目,世遗数量将达到56项,退居第二。

今年日本有两个项目获得推荐,极有可能挤进前十,这将是历史上日本首次进入TOP10。

相反,今年的美国没有申报,因此世遗数量将保持不变,这也意味美国将自1978年《世界遗产名录》创立以来第一次掉出TOP10。

时隔17年,中国将再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世遗大会今日开幕!

(图源:“爱世界遗产”公众号)

2.此次泉州二度申遗,能否成功列入名录?

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审议中国申报的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该项目已是二度申遗。

2018年,中国申报“古泉州(刺桐)史迹”未获成功。同年6月,在巴林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世界遗产委员会对泉州项目的审议结果为“补报(发还待议)”。2019年初,泉州项目被确定为中国2020年唯一申报项目。该项目的申报名称改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并在原有基础上新增6个遗产点。

3.澳大利亚大堡礁是否会被列入濒危?

近年来,大堡礁的海洋生物和生态系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衰退。

尽管澳大利亚为实施其“珊瑚礁2050”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计划做出了努力,但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对该遗产地造成巨大损害。此外,多种威胁的累积效应,如水质恶化正在降低珊瑚礁应对日益增长的压力的复原能力。

因此,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建议将澳大利亚大堡礁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会上将就此进行审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