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溯生命起源!科学家在34亿年前的岩石中,发现了完好的原始微生物化石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6 13:49

新发现的约34.2亿年前的微化石,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甲烷循环微生物生命的最古老证据,它们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生命最初是如何开始的。

这些生命形式,最初可能存在于海床下方的一团丰富的液体中,这些液体是由上方较冷的海水和从深处上升的较热的热液混合而成的。

追溯生命起源!科学家在34亿年前的岩石中,发现了完好的原始微生物化石

新的发现可能会回答一些问题,比如在古太古代(32-36亿年前)生命是如何开始的,在哪里开始的,或者像这样的原始微生物是否在更早的地球历史中就存在。

博洛尼亚大学的古生物学家芭芭拉·卡瓦拉奇(Barbara Cavalazzi)表示:“我们发现了保存异常完好的微生物化石的证据,这些微生物,似乎在海底几米以下的热液系统产生的温水所形成的洞穴壁上繁荣生长。”

“受火山活动加热的地下栖息地,很可能存在着地球上最早的一些微生物生态系统,而这是我们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例子。”

保存着这些化石的岩石,是在南非巴伯顿绿岩带(靠近斯瓦蒂尼和莫桑比克边境)收集的,在那里可以找到地球上一些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沉积岩。

对回收的沉积物的分析显示,微化石的核心周围有一层富含碳的外壳,这层外壳在化学和结构上都是完全不同的,这表明微生物的细胞质被壁或膜包裹着。

进一步的研究揭示了大多数生命所需的主要化学元素,以及其他支持这些微化石曾经是微生物的证据:镍的浓度与现代古生菌原核生物中发现的相似,这种微生物像它们的祖先那样使用甲烷而不是氧气。

要回溯到数十亿年前追溯声明起源显然异常困难,但这项最新研究表明——在生命的创造中,地下热液系统可能和一些科学家先前假设的一样重要。

更好地了解生命存在的条件和生命内部的参数将是有用的,不仅可以追踪地球上生命的起源,也可以在其他星球上寻找生命。

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