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流控真的很火!这块7平方厘米的芯片能一次检测千种突变酶!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7 16:47

 

微流控真的很火!这块7平方厘米的芯片能一次检测千种突变酶!

没有酶的参加,生命活动一刻也不能进行。

研究酶的传统方法是利用基因工程,研究人员一个个地改变分子中的氨基酸,产生变异的酶,并测试变异如何影响酶的机能。

显然,这一方法昂贵、费力。

但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报告了一项名为高通量微流控酶动力学的新技术,它可以同时进行数千个酶试验,将多年的工作压缩至几周。

该方法结合了微流体技术和无细胞蛋白质合成技术,使用自动化程序在每个纳米级的腔室内合成一种变体,使研究者可以同时合成并研究一种酶的数千种变体。

此项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对酶结构功能的认识,还能够为药物研发、机器学习算法提供大量数据。

相关研究发表在《科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