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期介入很关键!港中大研发脑电图测试技术,可预测婴儿未来语言能力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5 18:07

 

 

语言能力,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发展非常关键。而如果能够实现早期介入改善语言能力、预防语言障碍,带来的效益显然要比后期介入高得多。

近期,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语言学者及儿科专科医生展示了研发出的一套崭新的脑电图测试技术。该技术可预测婴儿长大后的语言能力,帮助家长通过早期介入及训练,改善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早期介入很关键!港中大研发脑电图测试技术,可预测婴儿未来语言能力

领导该研究的中大大脑与认知研究所所长黄俊文表示,研究团队近年来招募了一共118名家庭以中文为母语的婴儿(≤12个月),安排他们接受脑电图测试,检查他们在看护人抱着睡觉的情况下,神经系统会对中文语句声音作出什么反应。

在约一年半后,这些幼童均懂得利用口语沟通,研究团队便安排一次语言测试,评估他们的语言能力水平。研究团队其后综合及分析脑电图及语言能力测试所得的数据,构建出一套个人语言发展预测计算程序。

据悉,该研究利用神经测量数据构建全新的预测模型,预测表现远超过其他用传统临床指标(例如出生时体重及怀孕周数)来计算的模型。

研究人员提出,该项测试还可以实现更广泛的应用,包括可纳入新生婴儿听力普查。

上述研究结果获学术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Speech-Language Pathology》接受刊登,未来有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和家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