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5G了吗?我国5G网络用户数超1.6亿,占全球5G总用户数近九成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5 18:12

 

你5G了吗?我国5G网络用户数超1.6亿,占全球5G总用户数近九成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0年,我国互联网行业实现快速发展,网民规模稳定增长。

截至2020年底,我国5G网络用户数超过1.6亿,约占全球5G总用户数的89%。

根据报告,截至2020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4%。

据悉,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光纤网络、4G和5G独立组网网络,目前5G已建成基站91.6万个,占全球70%。

下一步我国将加强对5G、大数据、基础软件、工业软件、人工智能等基础核心技术的支持和投入力度,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介绍说,2020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718.7亿元,同比增长16.0%,增幅领跑全球大数据市场;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为3031亿元,同比增长15%;在物联网领域,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1.7万亿元。

此外,云计算作为新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关键技术不断突破,产业生态日益繁荣。

2020年,我国云计算市场保持高速发展,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781亿元,增速超过33%。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