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9万高校应届生何去何从?国家统计局解读就业形势

财经 前瞻网 2021-09-16 14:59

 

909万高校应届生何去何从?国家统计局解读就业形势

你毕业了吗?你找到工作了吗?

15日,国新办就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如何评价上半年的就业数据,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如何?数据显示,16-24岁人口的调查失业率达到了15.4%,比一季度末增加了近2个百分点。如何看待这一趋势的变化?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从今年上半年总体来看,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

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达到了9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伴随6月份毕业季的到来,进入劳动力市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不断增多,就业压力明显增加,将带动青年失业率明显上升。

刘爱华称,“6月份,16-24岁城镇的青年调查失业率为15.4%,比上个月上升了1.6个百分点,和上年同月持平。其中,20-24岁的大专及以上人员失业率还要更高一些。

刘爱华指出,随着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劳动力市场在不断回暖,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志愿和去年相比,也是更加趋于稳定,求职活跃度也是明显上升的。

但是总量的就业压力确实比较大。所以,下一阶段我们还是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延续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优化就业服务,扩大就业容量,巩固就业稳定的态势。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