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名单出炉:全国仅录取45人 最小13岁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5 17:42

 

2021年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名单出炉:全国仅录取45人 最小13岁

7月14日,2021年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名单公布,全国共录取45名“神童”,来自35所中学,浙江省人数最多,高达10人,中科大所在的安徽省占7人。

在今年录取的45人中,男女比例悬殊,男生有40人,女生仅5人。录取人数最多的是苏州中学和温州中学,都有4名学子被录取,并列第一,其次是华师一附中,有3名学子被录取,合肥第一中学和东北育才学校分别录取2名学子,并列第三,其他学校各录取1人。

从省份来看,浙江省录取了10人,安徽7人、江苏6人、湖北5人、广东3人,分列二三四五位。广东3人分别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学、广东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

据大江晚报报道,有几位小“神童”出生于2007年,有一位还是2007年11月份出生,才13周岁。据一位参加此次复试并被录取的学生家长表示,“都是自己自学,学校从全年级中挑选几名、十几名学生单独组成一个班,自己自学,不懂的大家讨论,大家都不懂的才问老师。”学生自学能力都很强,高一就提前把高中课程全部学完了。

我国国内有三大少年班:中科大少年班,西安交大少年班和东南大学少年班,其中,中科大少年班历史悠久、实力最强。据报道,中科大少年班41年培养了4000名天才。

2021年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名单出炉:全国仅录取45人 最小13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