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巧克力真的会胖吗?在对的时间吃巧克力,不胖反瘦!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6 19:27

 

吃巧克力真的会胖吗?在对的时间吃巧克力,不胖反瘦!

吃巧克力会发胖吗?

这似乎是一个毋庸置疑的问题。尤其是高脂肪、高糖分和高热量的牛奶巧克力。

但是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每天吃巧克力有时不会引起体重增加,反而可能有助于身体燃烧脂肪、降低血糖水平。

关键在于吃巧克力的时间。

先前的研究表明,吃巧克力的习惯与长期体重增加有剂量依赖关系,尤其对于绝经后的妇女,她们特别容易增加体重。

并且,在“错误的”时间食用巧克力等高能量、高糖食物可能会影响人体的昼夜节律系统与新陈代谢活动,并导致肥胖风险。

为了弄清不同时段吃巧克力的影响,研究人员对19名绝经后妇女进行了一项随机对照的交叉试验。

在自由进食的情况下,晨间组(MC)与晚间组(EC)的受试者在早晨(起床后一小时内)或夜间(睡前一小时内)食用100g的牛奶巧克力(约542卡路里,约占每日能量摄入量的33%);另外还有一组不吃巧克力。

2周后的试验结果表明:尽管巧克力增加了热量,但晨间组与晚间组女性的体重并没有明显增加。并且,女性在早上吃巧克力时,腰围缩小。

当然,研究人员也补充到:“需要注意的是,受试者只在一个狭小的时间窗内吃了定量的巧克力。如果她们一整天都在吃巧克力,那可就不一样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