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号称澳洲史上最大的恐龙出场,但远不及中国的

财经 前瞻网 2021-07-15 13:37

 

号称澳洲史上最大的恐龙出场,但远不及中国的

在长达几十亿年的地球生命演化历程中,有一种生物称霸地球一亿多年,它就是恐龙。

就在上个月,国际著名期刊《同行评议科学杂志》发表了一篇古生物学与进化科学论文,题为《澳大利亚白垩纪中期一种新的巨型蜥脚类恐龙:南方泰坦巨龙》,文章认定2007年出土的一种恐龙化石是澳洲史上最大恐龙,而且是个新物种,并将其命名为“南方泰坦巨龙”,宣称这也是全球15种体型最大的恐龙之一。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昆士兰博物馆和埃罗曼加自然历史博物馆,也发表了相同内容的公告。

南方泰坦巨龙身体最长可达30米,相当于一座篮球场大小,而身高高达6米,差不多有两层楼高。

我们知道,世界上现存的最大陆栖哺乳动物是大象。这是因为,动物身体过大可能会导致骨架不能支撑其自身的重量,内脏产生的热量不能及时被耗散、氧气难以在体内运输等等。那么,同样生活在陆地的巨龙,它们为何可以生存呢?

科学家发现,恐龙的骨架是空心的,非常轻盈。与实心的骨架相比,空心骨架的强度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所以在相同体积下,恐龙的重量要比哺乳动物轻得多。

另外,科学家认为远古的恐龙一套气囊系统。虽然体积越大的动物对氧气的需求就越大,但因为气囊系统的存在,恐龙对空气中氧气的吸收效率要相对更强。

并且,空气和身体的接触面积也因为气囊的存在而变大,所以身体内部的热量可以通过气囊中的空气排出来,解决了散热的问题。

恐龙作为古生物界的“明星”,每一次新发现的恐龙化石都容易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而澳大利亚已发现的恐龙很少,所以每每那里发现恐龙化石,自然而然会引发关注。

但其实,这条称为澳洲史上最大的恐龙,复原后也只有30米左右。而我国不乏有40米左右的恐龙,这才是真正的“最大之一”。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