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北“葱”贵?沙葱卖50一斤仍供不应求!“天价葱”到底值不值?

财经 前瞻网 2021-07-26 18:06

 

西北“葱”贵?沙葱卖50一斤仍供不应求!“天价葱”到底值不值?

近日,一款沙葱出现在全国各地的超市,虽然售价最高卖到50元一斤,但仍供不应求。“天价”沙葱贵在哪儿?

据介绍,沙葱是我国西北特产,由于娇嫩,只能从西北戈壁冷链空运,成本高,损耗大导致其身价倍增。大批抵挡不住美食诱惑的网友依然选择购买尝鲜。

据悉,沙葱的中文学名叫“蒙古韭”。中国人对蒙古韭认识较早,最初的研究要追溯到明代,中药学家李时珍在其药学宝典《本草纲目》中详细的记载,不过他称蒙古韭为茗葱,其实,茗葱就是蒙古韭,从俗名来看,许多地方的农牧民至今仍将生长在荒漠区叶粗壮而长、颜色稍绿的蒙古韭叫水葱。

蒙古韭即沙葱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产地牧民广泛食用的野生蔬菜。或炒或拌或腌制调味,极合食用,另外,《本草纲目》中亦记载其药用价值。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