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路者为“神十二”航天员贴身护航

财经 TOM    2021-06-18 11:33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这是中国时隔5年再次将人类送入太空。接下来,3名被送入在轨空间站核心舱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将出征太空并驻留3个月,这次驻留计划打破中国2016年载人飞行任务创造的纪录。

探路者户外科技,为宇航员贴身护航

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从“嫦娥”奔月到“天问”探火,从“北斗”造福人类到中国空间站开门纳客,中国航天突破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探路者作为国产户外品牌,承担了本次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任务航天员舱内工作服、休闲服、睡袋等多项服装产品的研发任务。

2017年起,探路者就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合作,开展航天户外服装及服装新材料研发。2018年,探路者与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联合成立“航天户外服装联合研发中心”,开展包括航天户外服装研发、户外服装新材料研发、户外服装试验和测试技术研究等合作。

探路者拥有国内领先的户外用品研发中心,以及国内户外服装品牌唯一的零下70度步入式低温仓,可以完成航天工作服装材料的功能性测试;同时,探路者还有800多平米的样衣研发中心,在版型工艺、缝制工艺上,都可以应对航天服装高功能性的挑战。

在配合航天员训练中心研制材料的过程中,探路者前后尝试了11种材料方案,其中每一种材料都要按照实验大纲进行日晒、阻燃等20余项测试。在探路者与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联合攻关下,历经三年时间打磨,最终完成了航天员舱内工作服、睡袋等装备的研制开发。不仅在科技水平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版型控制上,也打开了新大门。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研发,探路者研发的舱内工作服装已经实现了从材料端到生产端百分百完全自主可控。

传承航天精神 打造航天品质

探路者在与中国航天合作的数年间,收集并分析航天科研人员的需求,把航天舱内工作服等产品运用到的航天科技,应用于更广泛和日常的户外装备开发中,将大众产品进行不断优化与全面升级。

探路者为“神十二”航天员贴身护航

在研发航天服装的过程中,探路者实验室提取了TiEF FRESH抗菌技术,该技术能有效刺穿细菌壁,从而抑制细菌滋生,多次洗涤后抗菌率依然大于90%。目前,该技术已经广泛运用于户外服装中,可保持长时间户外运动中的健康舒适。另外,抗静电的技术则可以运用在秋冬季服装上,解决恼人的静电问题。

同时,从去年开始,探路者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旗下“太空创想”品牌,共同推出“航天探路者”系列产品,其中包含了丰富的航天元素,为航空航天爱好者提供更多更个性化的日常服装选择,也开启了将航天科技运用到户外服装领域的探索之路。这不仅是我国航天文化进入新阶段的标志,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消费者从此将拥有专属中国的户外科技航天潮牌。

中国航天精神,是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砥砺奋斗、激昂向上的拼搏意志,这与探路者“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未来,探路者将积极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