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oogle「全息影像视讯」来了!免戴眼镜,远距朋友逼真到让你想摸一下

财经 TOM    2021-06-18 16:23

Google研发「全息影像视讯通话」,跟亲友视讯聊天,看起来有如他真的坐在对面跟你聊天一样。

Google正在研发的「全息投影」视频通话,有如和远距聊天的人「共处一室」,多个摄影机和传感器从捕捉人的外观,压缩传送后,再用光场显示器投影出3D人像。微软发布混合实境协作平台Mesh,身处不同地方的人戴上头戴设备HoloLens,就能一起进入同一个虚空间,因为允多人参与,Mesh平台未来展现会议、协作、虚拟表演等更多可能性。

疫情中,成天待在家的你是否被满满的孤独感包围?又或者,你虽然试图用视频软件和亲友聊天,却依然缓解不了疏离感?Google正在研发的「全息影像视频通话」,有望成为这种状况的救星,跟亲友视讯聊天,看起来有如他活生生地坐在对面跟你聊天一样,把视频通话带上另一个高度。

这是Google名为「Starline计划」的技术,在演示影片里,Google邀请多对因疫情许久未见的亲人朋友使用他们的技术。其中一位参与者在Google提供的屏幕前坐下后,她的姐姐和外甥以3D方式出现在屏幕上,而且不只像3D而已,当她的姐姐抱着外甥向她打招呼时,因为看起来十分立体、栩栩如生,这位参与者忍不住把手伸向屏幕、想要摸摸外甥。一位参与者也惊呼:就像她真的在你面前一样。

犹如跟视频对象共处一室,正是Google Starline技术的目标。Google表示,这个技术就像「一面魔法窗户,透过这面窗户,你看到另一个真人大小、3D的人,效果就像一个人坐在你对面,就像他们真的在那里一样。」

科技媒体The Verge指出,Starline计划需要配备许多订制及专业设备来达到栩栩如生的效果。多个摄影机和传感器从不同角度捕捉一个人的外观并3D成像,该模型被压缩并通过网络发送,再利用深度传感器和65英寸的大型光场显示器,让人以3D形式现身,不需使用者戴上特殊眼镜。

在演示影片中,Starline技术主要用来给人一对一通话、而非一大群人聚会聊天,而且双方都需要有设备才能作用。Google表示,该技术还在研发当中,目前他们在加州湾区、纽约和西雅图的办公室都有采用该技术。

星际大战场景成真?微软混合实境平台Mesh

除了Google,另一科技公司微软也试图让人们远距「共处一室」,只不过它的产品更复杂、未来可能性也更多。

3月时,微软发布混合实境协作平台Mesh,身处不同地方的人戴上微软混合实境头戴设备HoloLens,就能一起进入同一个虚空间。The Verge编辑试用该平台后说,他感觉微软HoloLens开发负责人基普曼全程都像站在他旁边一样。他说,在虚空间中,基普曼可以把水母、鲨鱼等虚拟对象拿给他,他可以重新塑形、放下这些对象,和Zoom视频电话有一定的不同之处。

使用者可以用各种设备登入Mesh平台,如果你使用计算机或手机进行视讯通话,则你会以「半身像」的样子出现在虚空间里,因为未像Google一样将使用者3D成像,目前使用者仅能以卡通化身现身。

微软指出,Mesh不只提供人进行共处一室的虚拟会议,因为整个平台建立在Azure云端基础上,因此使用者可以把想要在会议中使用的模型、图像上传到云端,在Mesh开会时就可以「叫」出这些3D实体模型「亲手」调整和讨论。微软指出,疫情中远距作业让建筑师、工程师、设计师难以正常协作,Mesh提供一个终极解方。

由于允许多人参与,Mesh平台展现更多未来的可能性,例如太阳马戏团创办人拉里贝代指出,他正在探索如何使用Mesh举办虚拟演出或虚拟演唱会。

然而,Google Staline计划和微软Mesh平台共同面临一个最大挑战是,他们的技术都需要大量价值不菲的设备。一台HoloLens要价10万元,Starline计划不须用户戴上头戴设备,可能代表需配备的高成本设备更多。

目前,Google和微软都计划先从企业下手,例如Google表示将先由医疗和媒体2个产业试用全息视讯技术,预计是用于视讯看诊和远距访问。Google表示,最终他们会把Starline技术变得「更容易负担、更容易使用」,成为公司里其他沟通产品的一环。【T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