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11要设置「电动车充电站」,为什么便利商店连这个也要做?

财经 TOM    2021-06-24 19:13

 

7-11要设置「电动车充电站」,为什么便利商店连这个也要做?
环保意识提升,电动车近年来声势大涨。

寄包裹、卖生啤和手摇茶、兑换发票、缴水电学费...便利商店能提供的服务,竟然还可以更「宽」?!

超商龙头7-11所属的7&I控股公司宣布,要在2022年底,于美、加两国挑选至少250个商店,扩大设置500个以上电动车直流快速充电站。

对抗碳排,7&I有一套计划。先是在2016年宣布,在2027年前,美国9682间7-11要减少20%碳排放量。这个目标后来提早了8年、在2019年达成;而从2015年到2019年,这四年减少的碳,相当于69289台小客车一年的排放量。布局电动车充电站、转型可再生资源

在美国,你可以在超过120家沃尔玛看到电动汽车充电站;卡西连锁杂货店则有20多家。

7-11表示,有自信能赢过美国其它零售业,成为拥有最多充电站的商家。根据美国国家便利店协会统计,截至今年一月,全美共有150274间便利商店,当中高达81%有附设加油站。7-11身为便利商店巨头,在美国有超过9600间店家,有机会让充电站更普及。

此外,美国7-11有13%电力是由可再生能源驱动,这个比例持续增加中。7&I控股向德州电力公司TXU Energy购买100%风能,分别提供给约820间德州店家、约300间伊利诺伊州店家;弗吉尼亚州则有150间7-11使用水力发电,佛罗里达州也有大概300间店利用太阳能发电。纸盒、吸管、塑料袋...化身环境友善包装

除了能源燃料,7-11设下另外目标:2027年前,自有产品要全面更换为「环境友善」包装。目前,72.3%的自有产品在2020年前已达到目标。

2019年,7-11推出改良版Pizza纸盒。瓦楞纸板原料经过永续森林倡议与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制造过程减少使用木质纤维,而六角形的新式设计则降低6.25%的纸盒消耗;同年,7-11淘汰塑料吸管,改采环保PLA聚乳酸吸管,是美国最大也是最早转型的零售商;吸管由麦杆、玉米制造而来,可以生物分解、也可成为堆肥。

2019年,7-11改用「鸡翅纸盒」取代塑料盒,至今已减少约74万磅(约7.5亿公斤)的塑料;第二年,7-11又完成新式环保塑料袋测试,仅需使用40%的消费后再生塑料。

过去,人们追求便利;现在,不伤害环境的便利,或许更能赢得消费者的心。【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