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珍银河70岁创始人将7月4日飞向太空,比贝佐斯早两周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0 15:47

 

维珍银河70岁创始人将7月4日飞向太空,比贝佐斯早两周

本周二,杰夫•贝佐斯抢先于竞争对手埃隆•马斯克和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公布了太空飞行计划,将于7月20日飞向太空。但布兰森似乎还要再快一些,计划将于7月4日飞向太空。亿万富翁的竞争都这么激烈的吗?

如果消息属实,70岁的布兰森将在7月4日搭乘VSS“Unity SpaceShipTwo”火箭飞机飞上太空,而57岁的贝佐斯则要等到7月20日才能搭乘蓝色起源的“新谢珀德号”宇宙飞船到达太空。

显然,目前主导太空旅游和探索领域的三大私营企业之间正进行着一场激烈的竞争。

贝佐斯、布兰森和马斯克被称为“新太空”(NewSpace)组合,他们都表示,灵感来自1969年的首次月球着陆,当时美国在太空竞赛中击败了苏联。毫无疑问,赢得“新太空竞赛”对双方都意味着什么。

这三位企业家在各自的初创公司中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目的是创造廉价、商业化的太空旅行。

虽然马斯克说过“死在火星上”,贝佐斯也有深太空旅行的雄心,但布兰森的目标是开发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让游客进行短程亚轨道旅行。

歌手凯蒂·佩里(Katy Perry)、演员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和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等名人已经抢到了独家门票。

这次飞行取决于维珍银河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获得运营商执照。马斯克对贝佐斯的声明和布兰森的飞行保持沉默。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已经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了宇航员,并将于9月15日将世界上第一批民用机组人员送入轨道,马斯克还有在火星上建立人类殖民地的长期计划。

出生于南非、现年49岁的马斯克曾表示,他很想进入太空,但不知什么时候。

与此同时,维珍银河的目标是明年开始在其VSS Unity飞船上进行商业运作,此前该飞船进行了测试,并因维护和其它升级而停机数月。

这次测试将包括将布兰森带到太空边缘的飞行,计划在今年夏天的某个时候进行。

预计维珍航空对新预订的收费将超过25万美元,但尚未宣布最终价格。布兰森的飞行结束后,销售将重新开放。

维珍银河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网站说:“我们正在分析5月22日成功飞行的数据。”“正如之前所宣布的,我们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到初秋完成最后的试飞。“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定下一次航班的日期。”

贝佐斯于2000年创立了蓝色起源,他将乘坐新谢帕德号火箭飞船首次进入太空,在亚轨道观光旅行期间,他将在太空舱中在零重力状态下漂浮至少10分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