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励志!南昌一脑瘫大学生获8项国家级专利:要么被困难打败,要么打败它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0 19:05

 

励志!南昌一脑瘫大学生获8项国家级专利:要么被困难打败,要么打败它

近日,江西南昌航空大学一名23岁学生刘鑫的励志经历在网上走红,他出生时就被确诊脑瘫,却依然自强不息,与命运搏斗,如今已申请到8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尽管先天身体条件不如别人,但在刘鑫的坚持锻炼下,每天200个俯卧撑、30个引体向上,日常学习、生活已与常人没有太大区别,还顺利考上了大学。

据报道,刘鑫自幼便热爱发明创造,在上大学之前,已经获得了1个实用型专利。进入大学之后,环境更为自由,他经常做飞机模型、模拟炸弹实验,如今已经申请到8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刘鑫也绝不是孤僻的发明家,还会注意生活中行动不便的人。在看到因高位截瘫坐轮椅的学长常常需要4、5个人帮助才能上下楼梯后,刘鑫带领团队开启“自动爬楼轮椅”研究。最后,刘鑫团队研发的智能轮椅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面对命运天不公,刘鑫没有抱怨,却说“在这个世界,要么被困难打败,要么就站起来打败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