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开建世界首台新一代BREST核电机组,将于五年后开始运行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0 11:22

 

俄罗斯开建世界首台新一代BREST核电机组,将于五年后开始运行

俄罗斯核燃料制造商 TVEL 宣布开始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州谢韦尔斯克的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企业现场建造配备世界第一台新一代创新型BREST-OD-300的300 MW 核电机组。该反应堆将使用混合铀钚氮化物 (MNUP) 燃料运行,该燃料是专门为该设施开发的,是快中子反应堆的“最佳解决方案”。

BREST-OD-300 反应堆将可以通过不断从同位素铀238进行再生,来为自身提供主要能源成分钚-239。

TVEL表示,历史上第一次,一座由快中子反应堆提供动力的核电站将与封闭式核燃料循环服务企业一起建设。它将成为试点示范能源综合体 (PDEC) 的组成部分。PEDC是一个由三个相互连接的设施组成的集群,包括核燃料生产厂(用于制造和再制造)、BREST-OD-300 动力装置和用于辐照燃料后处理的设施。

俄罗斯国家核公司 Rosatom 的子公司 TVEL 表示,经过后处理后,来自反应堆的辐照燃料将被送去重新制造,从而使该系统能够“实际上自主且独立于外部资源供应”。PDEC是 Rosatom Proryv或 Breakthough 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实现核燃料的现场封闭循环。

“由于核燃料的无限后处理,核电工业的资源基础实际上将变得取之不尽。与此同时,子孙后代将免于积累乏核燃料的问题,”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干事阿列克谢·利哈乔夫在 TVEL 声明中说。

TVEL 总裁 Natalia Nikipelova 补充说,突破项目不仅涉及创新反应堆的开发,还涉及新一代核燃料循环技术的引入。她说,生产致密氮化物 MNUP 燃料将确保铅冷快中子反应堆的高效运行,并且完全由钚和贫化铀等回收核材料组成。她补充说,这意味着更有效和更具经济吸引力的放射化学技术用于处理辐照燃料和废物管理。

“综合起来,它们将使未来的核电实际上可再生,并具有几乎无废物的生产链,”她说。

燃料生产设施和辐照燃料后处理模块计划分别于 2023 年和 2024 年建成,而 BREST-OD-300 反应堆预计将于 2026 年开始运行。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