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iOS 15新功能可屏蔽老板深夜夺命连环call,但是你敢吗?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9 15:51

 

苹果iOS 15新功能可屏蔽老板深夜夺命连环call,但是你敢吗?

苹果公司发布了一项新功能,可以让你的通知静音,如果你是iPhone用户,老板深夜发电子邮件或打电话,很容易就能忽略了。

在日前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宣布了Focus设置,让用户将自己的设备设置为只允许特定的人接触。

在设置时,你可以给“Focus”命名,并确定当Focus被激活时,哪些应用程序和人可以联系到你——可以是一段时间或一个地点。

该功能的一个用途是创建一个“不在办公室”功能,在你工作结束时启用,阻止工作电话和老板的电子邮件。

虽然苹果公司并没有透露iOS 15何时公开发布,但将像之前的版本一样,在秋季通过设置应用发布。如果遵循之前的iOS版本,它可能会和新iPhone在同一天发布,预计也将在年底发布。

严格来说,Focus并不能阻止你的老板给你发邮件,但可以阻止你收到关于邮件的通知,还能阻止他们打来电话。

如果你老板用的也是iPhone,并且使用iMessages试图给你发信息时,而你启用了Focus,他们就会收到一条通知,来自苹果的灵魂拷问——是否真的想发送。Focus也将成为考验老板们良心的工具之一!

这只是苹果团队宣布的一系列新功能之一,此外还有更多的隐私控制和共享功能。

苹果负责软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费代里吉(Craig Federighi)说,对许多消费者来说,iPhone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产品,今年我们为它创造了更多改善我们日常生活的方式。

“iOS 15帮助用户在实时分享体验的同时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了减少分心、集中注意力的新工具。”“(它)利用智能来增强照片体验,并通过对地图的巨大升级,带来探索世界的新方式。”

Focus功能的另一个用途是在阅读时关闭所有干扰,包括来自应用程序的干扰,但仍然允许来自爱人的信息传来。

这实际上是iOS 14自带的“请勿打扰”功能的一个更高级、更可定制的版本。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说,Focus建议是基于用户的环境,比如在工作时间或放松睡觉时,当Focus设置在一台苹果设备上时,它会自动同步到其他苹果设备上。

用户可以创建带有应用程序和小工具的主屏幕页面,这些应用程序和小工具适用于专注时刻,以便只显示相关的应用程序,减少诱惑。

当用户的Focus阻止了通知时,状态会自动显示在Messages中,这反映了用户当前不可访问。

默认Focus选项包括一个简单的“请勿打扰”(Do Not Disturb),一个“个人”(Personal)设置,可以接收来自朋友和家人的信息,一个“睡眠”设置,可以关闭所有功能并调暗屏幕,还有一个“工作”设置,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适合办公的应用程序上。

你可以根据时间、地点设置具体的Focus。所以你可以设置一个“不在工作”的Focus,从下午6点跑到早上8点,或者从你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分钟开始。

Focus的出现恰逢当前互联网环境下“996”、“永远在线”,越来越多抱怨说,手机24小时待命接收工作邮件,不得不工作更长时间,很难关掉手机。苹果Focus让人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初衷是好的,但真的有几个人敢拒收老板的凌晨问候呢?毕竟,决定权从来不在打工人手里。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