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贾康鼓励放开生育:多生孩子能拉动内需,提供更好的人力资本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9 10:18

 

贾康鼓励放开生育:多生孩子能拉动内需,提供更好的人力资本

尽管三胎已经开放,但仍有人觉得不够。继携程董事长梁建章之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也认为,应该放开生育,以扩大内需。

在6月8日的202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上,贾康表示,生产力得到充分解放以后,我们生活资料这方面完全可以支持着老百姓幸福生活,多要孩子。

他认为,多要孩子不光不会造成中国社会过去所担心的很多人抢饭吃、过不去,而且还能够扩大内需,并得到更好的本土市场人力资本。先是扩大内需,以后又会带来人口结构的优化,支持增长后劲。

贾康称,应该通过讨论,促使有关管理部门赶快下决心,完全放开生育控制,而且要积极讨论,是不是应该在某些地方鼓励生育。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是由贾康、白重恩、王庆等12位学者发起设立、经政府管理部门批准成立于2013年9月的民间智库组织,现任理事长为民生银行洪崎董事长。

贾康是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任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和中国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财政学会顾问,北京市、上海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福建省、安徽省、甘肃省人民政府顾问等多个职位,还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特聘教授。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