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莞信托换帅 2020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1-06-09 10:18

中国网财经6月9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日前,廖玉林出任东莞信托新董事长任命获得监管批准。值得注意的是,廖玉林同时还是东莞信托控股股东东莞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并且这已经不是其第一次出任东莞信托董事长一职。

6月7日,银保监会官网消息显示,东莞信托新任董事长廖玉林任命被核准。银保监会公开消息显示,广东银保监局已对上述任职信息进行批复。同时,广东银保监局要求,廖玉林应自批准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

中国网财经通过天眼查等公开信源发现,廖玉林在获批出任东莞信托董事长同时,其还同时担任东莞信托第一大股东东莞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与法定代表人等职。对此记者致电东莞信托核实,对方对廖玉林身份予以证实。

同时,记者通过查阅东莞信托历年年报发现,此次并非廖玉林首次出任东莞信托董事长。东莞信托2014年年报披露,2015年4月廖玉林被选任为东莞信托董事长,直到2017年2月离任。同时,其还兼任东莞市财信发展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玉林2017年离任后,到此次再次挂帅东莞信托之间,由黄晓雯出任东莞信托董事长一职。东莞信托对中国网财经表示,黄晓雯已经调任至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信托成立于1987年,是东莞国有控股企业,国有股份占比92.97%,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持有其60.83%股份,占据控股地位。目前,东莞信托注册资本为14.5亿元,是广东省内5家信托公司之一,从注册资本排名来看处在行业较后位置。

东莞信托2020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实现营业收入11.61亿元,同比增加5.62%;实现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加3.07%。资产管理方面,同期东莞信托录得自有资产62.05亿元,同比增长1.82%。其管理信托资产总额686.21亿元,同比下降6.88%;其中集合类规模546.24亿,占比79.60%;单一类规模136.54亿元,占比19.90%。中国网财经发现,东莞信托上述资产管理表现基本符合行业趋势。

用益信托统计信托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显示,2020年东莞信托以74.60分排名第42位,相较去年下降4位,业绩上涨并未有效提升其综合实力。2021年,随着经济发展逐渐步入后疫情时代,又恰逢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及资管新规过渡期最后一年,2021年对于东莞信托,以及整个信托行业发展而言都至关重要。未来,包括东莞信托在内的整个信托行业,将如何把握好这至关重要时间窗口,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