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3000万到0:中国正式获得世卫消除疟疾认证

财经 前瞻网 2021-06-30 12:04

 

从3000万到0:中国正式获得世卫消除疟疾认证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正式获得世卫消除疟疾认证。

经过70年的努力,中国疟疾感染病例由1940年代的3000万减少至零,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从50年代开始,中国开始着手控制疟疾的传播。1967年,一项旨在寻找疟疾新疗法的全国性研究计划——“523项目”启动。也正是在这一项目的开展过程中,我国屠呦呦小组发现了当今最有效的抗疟药物,青蒿素。

1980年代,早在世卫组织建议使用蚊帐控制疟疾之前,中国就成为了世界上最早广泛尝试使用药浸蚊帐来预防疟疾的国家之一。到1988年,在全国范围内分发了240多万顶蚊帐。这种蚊帐的使用大大降低了部署地区的疟疾发病率。

到1990年底,中国的疟疾病例数骤降至11.7万例,死亡人数减少了95%。2020年,在连续4年报告零本地病例后,中国申请了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正式认证。

根据世卫组织的标准,一个国家或地区连续3年没有本土疟疾病例,并建立有效的疟疾快速检测、监控系统,制定疟疾防控方案,才能获得消除疟疾认证。中国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4年无本地原发感染疟疾病例报告。

中国是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三十多年来第一个获得无疟疾认证的国家。该区域已取得这一地位的其他国家包括澳大利亚(1981年)、新加坡(1982年)和文莱达鲁萨兰国(1987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