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7亿欧元!地平线欧洲计划将专注数字和绿色转型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2 10:22

 

147亿欧元!地平线欧洲计划将专注数字和绿色转型

16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已经通过了2021-2022年期间“地平线欧洲”(Horizon Europe)的主要工作方案,其中概述了将获得总计147亿欧元资金的目标和具体专题领域。

在147亿欧元的资金中,超过40%(约58亿欧元)将用于投资研究和创新,以实现欧洲绿色协议和欧盟关于在2050年前使欧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气候中立的大陆的承诺。

这些资金将支持推进气候变化科学的项目,以及开发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例如,这些活动将以可持续和公平的方式加速向清洁能源和移动性过渡,帮助调整食品系统并支持循环经济和生物经济,维护和加强生态系统的自然碳汇,并促进对气候变化的适应。

负责“适合数字时代的欧洲 ”的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说,“地平线欧洲”计划将支持欧洲的研究人员,提供高质量的优秀研究和创新,使我们所有人受益。它涵盖了从实验室到市场的整个研究和创新周期,将使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创新者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

使这十年成为欧洲的数字十年,并为新的数字企业奠定基础,甚至更远的未来,也是该计划的核心目标,这将确保该领域的投资大幅增加。例如,它将帮助最大限度地发挥数字工具和数据支持的研究和创新在医疗保健、媒体、文化遗产和创意经济、能源、移动性和食品生产方面的潜力,支持工业模式的现代化和促进欧洲工业的领导地位。2021-2022年,核心数字技术的发展将得到约40亿欧元的支持。

最后,这项工作计划将引导总投资约19亿欧元,帮助修复新冠疫情带来的直接经济和社会损失。根据NextGenerationEU,这笔资金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后新冠时代的欧洲。这包括旨在使卫生系统现代化和促进研究能力,特别是疫苗开发的专题。

“地平线欧洲”是欧盟计划从2021持续到2027年的955亿欧元的研究和创新计划,是地平线2020的继任者。4月,它迅速调动了1.23亿欧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变体的研究和创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