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长腿”科考舱开启南极奇幻漂流,将拉开海洋考察新篇章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7 18:49

 

南极洲气候恶劣,是地球上唯一没有人员定居的大陆。在南极洲的海域进行科研考察,成了难度极高的一项任务。但随着气候变暖,全世界的海域都成为了重点监测对象。如何能够有办法研究南极洲的海洋呢?近日,由法国探险家艾蒂安(Jean-Louis Etienne)设计的海洋科考设施“极地舱”获得了法国政府的资助,将在2023年底或2024年起航。

极地舱(Polar Pod)是一个高100米的竖直观测塔,由装满1000吨水的压载舱保持稳定竖直状态,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也不会从海中弹出或侧翻。其大小可以应对世界上最汹涌的海浪。

这个设备并没有配备任何发动机,发电将由风力涡轮机和光伏电池提供,使其具有能源效率,对环境的影响非常有限。极地舱将在三年内绕南极洲两圈,使用传感器收集有关海洋的碳吸收水平和酸度以及波浪动态的数据。

极地舱还将使用被称为水听器的水下麦克风,记录不同海洋生物发出的独特声波,以提供该地区它们的常见程度的普查。

新型“长腿”科考舱开启南极奇幻漂流,将拉开海洋考察新篇章

最上方为工作舱,水面之下的为载重/图源oceanploaire.org

艾蒂安现年74岁,是第一个在1986年独自到达北极的人。“像围绕南极洲的卫星一样,极地舱将允许获取数据和长期观察,并将其传送给研究人员、海洋学家、气候学家[和]生物学家。

“尽管其头重脚轻的外观,极地舱实际上比传统的船要稳定和舒适得多”,他声称。

艾蒂安不愿透露他预计该项目将花费多少钱,但透露来自12个国家的43个科学机构参与其中。

在建造完成后,极地舱将配备8名船员——两名水手负责在冰山上航行,三名研究人员和一名厨师。工作人员将不断轮换,就像国际空间站上的船员一样。 工作人员将被安置在船舶顶部的一个多层隔间里,该隔间将离水面约50英尺(15米)。

该任务的主要焦点将是考察海洋从大气中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海洋吸收了人类在燃烧化石燃料(包括石油、煤炭和天然气)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的大约四分之一。这使得水域更加酸化,并可能杀死海洋生物。

由于海洋吸收的碳比释放的还要多,因此海洋是一个碳汇(carbon sink)。而南极洲周围的这一大片冷水区是地球上最大的海洋碳汇。极地舱的投入使用将能够让科学家得以获得更多关于这篇世界上最冰冷海域之一的信息。

极地舱的灵感实际上来自于美国海军现有的一艘船——浮动仪器平台(FLIP),该船早在1962年就已经下水。该船在许多领域进行调查,包括声学、海洋学、气象学和海洋哺乳动物观察。FLIP有能力像一艘船一样在海洋上漂流,但在进行科学研究时又能变成一个垂直浮标,这使它成为水上最独特的船只之一。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