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丘成桐亲自坐镇!清华大学求真书院硬核课程表曝光 网友:只看懂游泳课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0 19:25

 

丘成桐亲自坐镇!清华大学求真书院硬核课程表曝光 网友:只看懂游泳课

今年4月,清华大学成立求真书院培养数学科学领军人才,丘成桐任书院院长,随后书院迎来首届预科班的60余位学生。首届预科课表一出,一时江湖传言:“如果想要挑战自己,就去求真吧。”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是否真如江湖传闻的那样。

据官方介绍,经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批准,求真书院成立了由数学、物理、计算机等学科长聘教授组成的书院教学委员会。丘成桐先生担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牵头打造领军计划“3+2+3”的8年制本博贯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从师资力量来看,求真书院有着顶尖导师带领,不仅有丘成桐本人坐镇,保持每周一次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的频度,还请来了菲尔兹奖获得者Caucher Birkar,未来还将有更多国际级导师加入。

从学制安排来看,求真书院学生于秋季正式入学前的春季学期即进入清华大学开始预科阶段的学习。正式入学后,前3年为数学、物理等基础课程的学习;第4、5年进行科研方向的探索与训练;3年的博士阶段,完成职业科学家的研究训练。完成“3+2+3” 规定学习后,达到清华大学博士学位的创新成果要求,授予数学理学博士学位。

接下来看看首届预科课表,分析、代数、物理分别开设3个课堂,且每个平行课堂时间错开。别看课程表里全是高代、分析、物理让普通人头痛的字眼,惊喜的是还有游泳课,开设在每周二、四下午,让学生劳逸结合,身体素质也要跟上来。

丘成桐亲自坐镇!清华大学求真书院硬核课程表曝光 网友:只看懂游泳课

此外,虽然书院是为了培养数学领军人才,但并非完全丢下其它学科。在清华已有通识课程的基础之上,书院特别定制“数学史”、“科学史”、“西方文学经典名著阅读”、“中国传统文化”、“大学适应性课程” 等求真特色课程。

看完这份课程表,你羡慕了吗?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