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发现首例绿真菌症病例:患者刚走出新冠“魔爪”,肺部90%又被感染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2 10:22

 

印度发现首例绿真菌症病例:患者刚走出新冠“魔爪”,肺部90%又被感染

让印度人恐惧的不止是新冠,首先是黑霉菌,接着是白霉菌,然后是黄霉菌,现在是绿霉菌。来自中央邦印多尔的一名34岁男子被诊断为印度首例已知 “绿真菌”感染病例,并被空运到孟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这名Covid-19幸存者周一被送往马哈拉施特拉邦孟买的Hinduja医院,此前他的检测显示存在绿色真菌,也被称为曲霉菌病。地区卫生统计官员称这“很可能是印度首例此类疾病”。

印多尔斯利阿罗宾多医学科学研究所胸部疾病科主任拉维·多西医生告诉媒体:“该名男子被怀疑感染了黑色真菌病(毛霉菌病),进行了测试,之后发现他的鼻窦、肺和血液出现了绿色真菌病(曲霉菌病)。”

他补充说,患者已经从Covid-19康复,但随后“他开始流鼻血和发高烧”。由于体重下降,他也变得非常虚弱。”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称,该男子的肺部90%被感染。

“在诊断过程中,在肺部检测到绿色真菌,这不同于毛霉病或黑色真菌。这可能是该国第一例绿色真菌病例。”新闻机构ANI援引印多尔卫生部门地区数据经理Apoorva Tiwari的话说。

曲霉病是一种由曲霉引起的真菌感染,曲霉是一种常见的霉菌,在室内和室外都可以找到。当地报道援引专家的话称,大多数人吸入曲霉孢子后不会感到不适。虽然有180种曲霉,但已知的导致人类感染的只有40种。烟曲霉菌是引起人类曲霉真菌最普遍的原因。

绿色真菌是继早期已知的黑色、白色和黄色真菌之后的新感染。位于新德里的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s)所长兰迪普·古莱里亚(Randeep Guleria)上个月告诉媒体,最好使用这些感染的医学名称,而不是根据真菌的颜色,以避免任何“混淆”。

他说:“根据颜色和感染区域来命名同一种真菌,会造成混淆。”

与此同时,多西博士说,绿色真菌在早期只被视为其他感染的“初级伴侣”。在目前的病人中,这种真菌就像侵略者一样,因为他与新冠肺炎抗争了一个半月。

此类真菌的孢子会经由空气传播,吸入人体,在免疫功能正常的状况下,孢子会被肺泡中的巨噬细胞所吞噬,此为人体的第一道防御机制,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因为这道防线遭到破坏,而让其成为具侵袭组织能力的霉菌。

印度政府此前表示,该国发现了逾3.12万例毛霉菌病(或称“黑真菌症”)病例。此外,还确诊数例曲菌病(或称“白真菌症”)病例。印度医务人员5月末发现了第三种霉菌,当时北方邦的医生表示,在一名患者的身体内同时发现了三种霉菌,分别是黄真菌症、黑真菌症和白真菌症。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