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航天文创在淘宝首发“太空寄信”服务,有望被航天员念给宇宙听

财经 猎云网 2021-06-28 16:46

 

中国航天文创在淘宝首发“太空寄信”服务,有望被航天员念给宇宙听

【猎云网 北京】6月28日报道

如果能向无尽宇宙亲手送出一封信,你想说点什么?

6月28日,“中国航天文创”淘宝店首次上架“太空信”套装,用户下单后,即能向中国空间站上的“太空邮局”寄出信笺,甚至还有机会被航天员向全世界展示并宣读。

据了解,“太空信套装”包含专用太空信纸、含邮资专用信封、两张精美明信片。网友在就近邮局寄出亲笔信后,这些信件会被扫描成电子版存入芯片,并择机由飞船送往空间站。

早在十年前,“神八”与天宫一号成功对接,天地通邮已成为现实。“太空邮局”首任局长由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担任。过去,太空信主要定向中小学生群体征集,有数十万封信件被送上太空。

伴随着近期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发射并顺利对接空间站,全网掀起“航天热”,也带火了航天文创周边商品。相关数据显示,淘宝上“航天”相关的关键词搜素量激增270%。连日来,不断网友在“中国航天文创”淘宝店留言询问,是否提供“树洞”服务——给太空写信。

“中国航天文创”淘宝店负责人表示,作为连接大众和中国空间站的特殊纽带,他们很快接纳了网友提议,首次通过电商平台推出“太空信”,这也是中国航天在航天科普领域的新尝试,希望能进一步激发大家对载人航天事业的关注度和自豪感。

中国航天文创在淘宝首发“太空寄信”服务,有望被航天员念给宇宙听

“中国航天文创”淘宝店首次上架“太空信”套装

于此同时,该店还推出了“教具级别还原度”的空间站积木模型,展现了中国空间站完整样貌。4月29日在核心舱任务发射期间,这款空间站模型在海南省博物馆正式发布,迅速成为“网红”。

中国航天文创在淘宝首发“太空寄信”服务,有望被航天员念给宇宙听

“中国航天文创”淘宝店推出了“教具级别还原度”的空间站模型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