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南极下发现了数十个冰冻的湖泊!NASA:火星上的水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多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8 16:35

近三年前,科学家证实火星上仍然有充满液态水的湖泊。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火星上的水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多,包括在火星表面以下不到一英里处的“几十个”湖泊。

火星南极下发现了数十个冰冻的湖泊!NASA:火星上的水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多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火星快车(Mars Express)轨道飞行器的数据,发现火星南极附近有数十处雷达反射,与2018年的发现类似。

这些雷达信号是在火星上一个被称为南极层状沉积物(South Polar Layered Deposits)的区域发现的,那里有存在了数百万年的水冰、干冰和灰尘。

然而,这些发现中很多都是在水温很低的地区,即使有高氯酸盐这种含盐矿物存在,水也无法保持液态,这是目前困扰研究人员的一个问题。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 JPL)的研究员杰弗里·普劳特(Jeffrey Plau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不确定这些信号是否为液态水,但它们的存在似乎比原始论文发现的信号广泛得多。“要么火星南极下普遍存在液态水,要么这些信号表明了其他一些东西。”

他们将最初的搜索范围扩大到南极地区超过15年的数据,发现一些湖泊距离地表不到一英里。

今年3月,另一项研究称,火星上“失踪的水”有33%-99%可能藏在地壳下,这要归功于能够储存水的数十亿年历史的岩石。

火星表面的温度估计约为零下81℉(零下63℃),这对水保持液态来说太冷了。之前的研究发现,在低至150开尔文的温度下,注入钙和镁盐的水可以长时间保持液态。我们还知道,火星上富含钙、镁和钠盐。但2019年的一篇论文发现,再多的盐也不足以融化火星南极层状沉积物底部的冰。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博士生Aditya Khuller说,可能包含液态水湖的区域很小——只有南极的6-12英里。在过去,火星的轴倾角较低,这使得降雪和灰尘像现在一样落在南极层状沉积物区域。如果这些水现在确实是液态的,它可能来自火山活动或其他东西。

“他们(2019年的一篇论文)发现,要保持这种水的液态,需要两倍于预计的火星地热热流。”Aditya Khuller表示。

“获得这么多热量的一种可能方式是通过火山活动。然而,我们还没有在南极发现任何强有力的近期火山活动的证据,所以火山活动似乎不太可能让整个这一地区存在地下液态水。”

不过,今年5月,研究人员在火星卫星图像中发现了火山沉积物,显示了过去5万年里发生过的火山喷发。

如果那些闪闪发光的区域确实是液态水,那么这项工作将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它是如何形成的。这项研究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