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发射了一颗不同寻常的卫星,成功摆脱传统发射台的限制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7 11:09

 

美国发射了一颗不同寻常的卫星,成功摆脱传统发射台的限制

6月13日,美国太空部队周日从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颗新的“空间领域意识”卫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颗卫星本身并不是本次发射的重点。

这项被称为“战术响应发射 2”或 TacRL-2 的任务依靠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飞马座”火箭(一种由客机高空携带的带翼火箭)将卫星发射到太空。火箭由被称为“观星者”的洛克希德 L-1011 Tristar 商用客机负责运载,在半空中成功发射。

该发射任务是太空部队在没有固定发射台的情况下快速进行太空发射的努力的一部分。通过使用飞行中的客机来发射火箭,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并且不需要传统的发射台。

美国只有少数几个专门的太空发射设施,位于加利福尼亚和佛罗里达。这些设施将成为重大战争中的优先目标,容易遭到破坏或导弹袭击。因此,一系列成功的攻击可能会将美国的太空发射推迟数周甚至数月,从而阻碍新军用卫星的部署。TacRL-2 旨在减少太空军对如此庞大、易受攻击的基地的依赖。

典型的“飞马座”火箭发射通常经由常规跑道起飞的客机搭载。从那里,它上升到四万英尺的高度并发射。高空发射允许“飞马座”火箭取消初始发射阶段,使系统更小、更紧凑。总而言之,“飞马座”火箭可以将 1000 磅的有效载荷提升到近地轨道。将飞机用作太空发射系统将使太空部队能够从几乎任何可用机场进行发射。

据太空运营主管杰伊·雷蒙德将军称,TacRL-2的第二个目标是加快发射的规划和执行。建造有效载荷只用了 11 个月,而建造一颗卫星通常需要 24 到 60 个月。而且,这次发射是在太空部队与 “飞马座”火箭运营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签署合同后仅仅四个月进行的。通常,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根据NASA Spaceflight 的说法,任务有效载荷是一颗作为技术演示而建造的小型卫星。人们对这颗卫星知之甚少,除了太空部队使用带有“太空领域意识”的现成材料采购它之外。

空间领域意识通常涉及探测、编目和监控太空中的人造物体,从轨道太空垃圾到潜在对手的卫星。因此,TacRL-2 的有效载荷可能具有观察其他卫星的能力。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