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买点,多想想,这个618不剁手!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21-06-16 17:40

转眼间,今年的618大促活动流程已经走过大半,想必各位剁手党们已经贡献了不少战绩。林林总总的囤货中,肯定少不了“穿上让你变美”的服饰,毕竟在多件打折、购物津贴、购物满减的优惠下,一件衣服算下来只要几十块,这都不买还等啥?

618大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囤货的好时机,殊不知,对于服装商家而言,也是清理库存、营销新品的关键节点。

当你看到那些动辄4件5折、一件只要几十块的衣服激动地加购的时候,商家看着暴涨的数据、仓库里逐渐减少的库存也在开心着。在确认订单信息的同时,也不忘了同步新品给到你,“亲,根据您的浏览记录,小X认为这件很适合您,趁活动力度大,可以带走哦~”

于是,不知不觉间,你买了一件又一件,满心期待着穿上它们就可以变身“甜辣女孩”“气质上班族”,结果真实情况是,压箱底的布料又多了好几件。

在大促时节买衣服踩雷的几率不算小,毕竟在“好价作业”的吸引下,思考是否刚需、是否合适只会影响剁手族抢购付款的速度。

趁着大促多囤货、多卖货已经成为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和商家的共识,在这个背景下,呼吁“不买、少买”的声音显得尤其“清新脱俗”。

少买点,多想想,这个618不剁手!

图源:Patagonia官方微博

今年618期间,美国的户外服装品牌Patagonia就打出了“NO SALE”的口号。5月31日,各大品牌加速度启动促销活动时候,该品牌却宣称不参与本次天猫618大促活动,还呼吁消费者们理性购物,重新审视生活,少买点,多想想。

事实上,这个主张环保理性消费的品牌从来就将“可持续时尚”这八个字刻烟吸肺,且不说这个品牌的诞生就和环保有不解之缘,后续发展中也始终坚持4个R:Recycling(回收)、Reusing(再利用)、Repairing(修复)、Reducing Consumption(减少消费),成为时尚产业可持续转型的标杆。

少买点,多想想。生活不是只有消费,将快乐建立在消费上面是片面的,不通过“买买买”我们也可从其他事物中收获到快乐。当然了,消费本身没问题,冲动型消费却需要多想想,买回来一堆不合适的衣服,除了造成浪费、污染环境,对于消费者本身也是无益的损耗,一件衣服即使再便宜,如果穿不出去,那便是花钱买垃圾,没意义。

大促时节,少买点,多想想。在众多鼓吹消费的声音中,是时候听听自己真正的需求,不要被消费狂潮裹挟着前进。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