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生动详细!天问一号系列实拍影像发布,祝融号踏上火星的声音也传回来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7 14:30

近日,“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越来越多影像传回,为我们生动展示了中国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留下的印迹。此前首张“落火”后的照片,让不少网友惊叹自己终于见到火星表面,如今一系列更详细的实拍影像也已公布:

据“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6月27日消息,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

更生动详细!天问一号系列实拍影像发布,祝融号踏上火星的声音也传回来了

这批最新影像包括:着陆巡视器开伞和下降过程、“祝融号”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声音及火星表面移动过程视频,火星全局环境感知图像、火星车车辙图像等。

栩栩如生的实拍画面,让人更能体会到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的激动人心之处。

其中一段视频,还清晰记录了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全过程的现场声音。

截至27日上午,天问一号环绕器在轨运行338天,地火距离3.6亿千米,“祝融号”火星车已在火星表面工作42个火星日,累计行驶236米。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地外星球探索史诗时刻。不仅将浪漫神话变为物化现实,而且首次成功实现了通过一次任务完成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三大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航天人的智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