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葛洲坝全资子公司参与认购博天环境非公开发行股份 认购总金额不超过5.65亿

财经 挖贝网 2021-06-05 17:13

挖贝网6月4日,葛洲坝(600068)近日发布公告,葛洲坝生态近期与博天环境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拟以自有资金按照4.54元/股的价格,认购博天环境非公开发行的不超过124,523,716股A股股份,认购总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565,337,670.64元(含本数)。假设葛洲坝生态按照上限认购,且葛洲坝生态于2021年1月6日签署协议受让的博天环境20,889,202股完成交割后,葛洲坝生态持有博天环境股份数为145,412,918股,持股比例为26.81%。

葛洲坝全资子公司参与认购博天环境非公开发行股份 认购总金额不超过5.65亿

根据葛洲坝生态与博天环境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在协议生效履行后,未来12个月内,博天环境将成为葛洲坝生态的控股子公司,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投资标的基本情况:企业名称: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101609659C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0号5层09号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赵笠钧

注册资本:41,507.91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承包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水污染治理;水处理技术、水资源管理技术、生态修复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承接水和环境项目的工程设计、技术咨询、运营管理;承接环境治理工程、给水净化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开发、销售环保相关产品和设备、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上述相关产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据了解,博天环境业务范围符合公司主业发展方向,属于公司大力培育发展的生态环保产业。相对公司环保水处理业务主要集中在市政领域,博天环境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资质齐全,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积累了较多成功案例和人才储备。本次交易将拓宽公司环保业务范围,为公司的专业化发展提供技术赋能,实现公司在水处理行业“市政+工业”的双轮驱动。

博天环境目前投资控股的水处理项目多位于国家战略发展区域,可经营性项目占比较高,可产生长期稳定投资回报。通过本次交易,协议双方将深度整合资源优势,以现有业务布局为基础,深耕重点区域市场,实现协同发展。

本次交易是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贯彻落实国企深化改革指导思想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交易,葛洲坝生态将成为博天环境的控股股东,将助力公司在生态环保领域快速发展,也有助于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提升国有企业活力,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挖贝网资料显示,葛洲坝业务范围涵盖工程建设、工业制造、投资运营和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