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ovavax重组蛋白疫苗显示强大保护效力:对新冠变异株有效率达93%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6 11:02

 

Novavax重组蛋白疫苗显示强大保护效力:对新冠变异株有效率达93%

当地时间6月14日, Novavax宣布,在一项后期临床试验中,生产的COVID-19疫苗的总有效率为90%,这意味着该疫苗的保护效果与辉瑞和Moderna差不多。

该试验于2020年12月开始,当时一些新冠变种已经广泛传播,包括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种和在南非发现的Beta变种。而辉瑞和Moderna的试验是在这些变种出现之前进行的。

根据Novavax公司的一份声明,Novavax试验包括美国和墨西哥119个地点的29960名参与者。一半的参与者注射了疫苗,而另一半则注射了安慰剂。试验期间共出现77例COVID-19病例:安慰剂组63例,疫苗组14例。接种组所有病例均为轻度,而安慰剂组有10例中度病例和4例重度病例。

据STAT News报道,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Novavax代表指出,安慰剂组中有另外6人在试验期间需要住院治疗,其中1人死亡。但是这些患者的COVID-19阳性检测结果未在试验中心实验室得到确认,因此未被纳入疗效分析。

该公司报告称,根据迄今提供的数据,Novavax疫苗似乎对中度和重度COVID-19感染有效100%,对有症状感染有效90.4%。具体来说,该疫苗在高危人群中对症状性感染的保护效率为91%。高危人群指的是那些现有疾病导致严重感染风险增加的人、暴露于病毒的高风险人群以及年龄超过65岁的人群。

佛罗里达大学生物统计学家娜塔莉·迪安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强有力的结果。”

Novavax尚未公布完整的试验数据,并计划在未来发布。该公司在声明中指出:“该试验的进一步分析正在进行中,将通过预印本服务器共享,并提交给同行评审期刊发表。”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Novavax还报道称,该疫苗对“关注变体”(VOC)和“感兴趣变体”(VOI)有93%的保护作用。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定义,VOC被定义为具有更强传播性、严重疾病或阻碍疫苗或治疗的能力的病毒版本;VOI携带的基因差异可能导致传播性和疾病严重程度的改变,但突变体仍然显示出有限的流行。

Novavax通过分析77例COVID-19病例中54例的病毒遗传物质,寻找VOC和VOI。77例病例中,VOC为35例,VOI为 9例;44例VOC和VOI中有38例发生在安慰剂组,6例发生在接种组。

据STAT News报道,感染了一种VOC的参与者中,约有一半感染了Alpha变体,也被称为B.1.1.7。很少有人感染在南非和巴西发现Beta和Gamma变体,没有人感染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所以疫苗对Delta的效力仍然未知。

“所有这些更耐药的变异都将导致一定程度的药效丧失。”威尔·康奈尔大学免疫学家、试验参与者约翰·摩尔(John Moore)告诉STAT。“但有了这些强大的疫苗,效力不会被抵消。”

据《纽约时报》报道,Novavax将在完成质量控制测试后,在美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EUA),以证明该疫苗能够可靠地大规模生产。Novavax首席执行长斯坦利•埃尔克(Stanley Erck)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还计划向英国、欧盟、印度和韩国申请授权,可能会先在其中一个国家获得授权,然后再在美国获得授权。

Novavax的疫苗名为NVX-CoV2373,使用蛋白重组技术,含有纳米颗粒,其中点缀着修饰的突刺蛋白——这种蛋白能够粘住冠状病毒,并插入细胞内引发感染。纳米颗粒不能像病毒一样复制或引发COVID-19,但它们可以训练免疫系统识别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如果接种疫苗的人暴露在这种病毒之下。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种疫苗还含有皂苷,这种从肥皂皮树中提取的化合物可以作为一种佐剂,意味着它可以将额外的免疫细胞召唤到接种部位。STAT表示,疫苗在冰箱温度下储存,分两剂注射,间隔三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