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组装完成!NASA阿尔忒弥斯任务火箭SLS将于今年11月发射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5 17:11

 

组装完成!NASA阿尔忒弥斯任务火箭SLS将于今年11月发射

15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完成了186亿美元(1191亿人民币)的大型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的组装工作,该系统将在未来十年内帮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

SLS将于今年11月首次发射,作为阿尔忒弥斯1号任务的一部分,将猎户座太空舱送上月球进行无人驾驶的远航。

上周五,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工作的工程师们完成了将212英尺高的核心级放在两个较小的助推器摇杆之间的工作。这是自2011年宣布该项目以来,核心级和两个助推器首次以发射配置的方式在一起。

该核心级重达188000磅(超过85吨),佛罗里达州的专家团队不得不使用专门的起重机将核心级吊在两个固体火箭助推器之间,以完成发射配置。完整的装置现在完全组装在肯尼迪航天港标志性的车辆装配大楼(VAB)内的移动发射器上。

组装完成!NASA阿尔忒弥斯任务火箭SLS将于今年11月发射

这个巨大的核心级包括推进剂罐和四个发动机,能在发射时提供超过200万磅的推力,使沉重的有效载荷离开地面。与两个固体火箭助推器一起,SLS火箭将提供超过880万磅的推力。

现在核心级与助推器已经到位,NASA将整合火箭的其他元素,以便开始进行发射准备测试。

此前,核心级已经在密西西比州进行了广泛的测试,作为绿色运行评估的一部分,包括发动机的静态点火测试。今年3月,核心级发动机成功进行了8分钟的点火测试,这是SLS从地面升入太空所需的时间。

SLS和NASA的猎户座飞船,以及商业载人着陆系统和绕月轨道上的网关,是NASA进行深空探索的支柱,实现了使月球探索可持续的目标。据美国宇航局称,SLS是唯一能够在一次任务中把猎户座、宇航员和物资送往月球的火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