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慕尼黑安全报告2021》:全球超半数民众认为中国会在50年内领导科技发展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5 17:08

6月9日,国际战略与安全领域最重要的论坛之一——慕尼黑安全会议(MSC)发布了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指数(MSI)以及160页的《慕尼黑安全报告》(MSR)。

慕尼黑安全指数是MSC和Kekst CNC共同建立的一个关于全球风险认知的新数据集。通过结合五个指标:从风险的严重性到其发展的可能性,从风险的紧迫性到它是否正在变大或消退,并基于对全球12336人进行的调查,该指数提供了对G7和金砖国家如何看待2021年风险的深入看法。

《慕尼黑安全报告2021》:全球超半数民众认为中国会在50年内领导科技发展

在MSR2021中显示,当被问及“认为50年内哪个国家会成为科技领域的最强力量”时,包括德意法加日美英中印以及巴西南非的全球11个主要国家中,平均超过50%的人认为中国会在50年内领导全球科技发展。其中南非对中国的科技信心最高,有73%的民众在这个问题中选了中国。日本和印度民众则好感不高,仅有33%和35%的民众选了中国。

在这个问题上与中国的高票数形成对比的是同在选项中的欧盟和美国。欧盟的得票率为个位数,美国的平均得票率为23%。有趣的是,只有41%的美国民众在这个问题上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而高达48%的印度民众十分相信美国的科技实力。

《慕尼黑安全报告2021》:全球超半数民众认为中国会在50年内领导科技发展

此外,报告显示,中国的电能和太阳能清洁能源科技市场供应份额在2017、2019和2022年都在60-70%之间,远远超出不到10%的欧盟和美国。但在风能方面,美国以接近50%的清洁能源科技份额获得了第一,中国仅有30%出头。

对于2021年的MSR,MSC再次与一些机构合作,包括Allianz Research、Hertie School的国际安全中心、Frankfurt School - UNEP中心、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汉堡大学和平研究和安全政策研究所(IFSH)、ISEAS-Yusof Ishak研究所、麦肯锡公司、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