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总人口首次跌出世界前十 而选择单身的日本人越来越多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8 17:38

 

日本总人口首次跌出世界前十 而选择单身的日本人越来越多

6月25日,日本公布了国情调查速报数据,截至2020年10月1日,包括外国人在内,日本总人口为126226568人,按联合国数据日本人口排在世界第11位,自1950年各国有比较数据以来首次跌出前十。

此次数据比2015年统计数据约减少86.5万人,减少率约0.7%。按地区来看,日本有38个道府县人口在减少,但东京圈(琦玉、千叶、东京、神奈川)人口增加了80.8万人,存在人口集中在局地情况。日媒称,此次总人口统计存在外国人增加等情况,减少率稍有改善。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次国情调查结果表明日本人口数的下降趋势仍在持续。同时,日本选择单身的民众呈增加趋势,家庭数量较2015年增加了4.2%,平均单个家庭的成员人数从2015年的2.38人下降至2.27人。

今年5月,日本曾表示该国儿童人口在连续40年下降后再创历史新低,人口老龄化问题依旧严重。截至4月1日,14岁及以下儿童的人数为1493万,比一年前减少了约19万,是1950年以来可获得的可比数据中最低的。根据联合国人口统计年鉴的数据,在33个人口超过4000万的国家中,日本的这一比例是最低的,低于韩国的12.2%和意大利的13.3%。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