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入倒计时!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8 09:40

 

进入倒计时!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据外媒报道,6月22日,德国奥迪宣布,2026年以后投放市场的新款车将全部为纯电动汽车(EV)。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将在2025年之前停止开发,2033年将停止销售燃油车。报道称,奥迪将向纯电动汽车集中经营资源,目的是对抗特斯拉。

奥迪同时补充,上述停售燃油车并不包括中国市场,奥迪认为中国市场仍存在燃油车需求,2033年以后将继续本地化生产。未来奥迪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一汽的合作关系,共同成立全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公司。从2024年起,新公司将在长春投产基于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PPE平台的奥迪纯电动车型。此外,至2021年底,奥迪将通过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将国产车型增加至12款。

奥迪母公司德国大众提出目标称,全集团到2030年使全球新车销量中纯电动汽车的占比提高至5成。从长远来看,奥迪希望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根据最新报道,奥迪老板上周在与高层管理人员会面时宣布,下一代 A3、A4、A5 和 A6 将全部转向下一代电动汽车。现有的内燃机模型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有外国汽车博主预测,认为“Q8 将作为奥迪最后一款采用传统动力系统的汽车载入史册。”

昨日,比亚迪回应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停产燃油车”,但已经停止了未来对燃油车的规划。2021年1月,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线上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曾表示,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车的时机已成熟。

尽管如此,相信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车还需要一段时间。但随着电动车技术以及电池技术的不断成熟,这一天的到来相信已经不远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