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姓什么的老板最多,哪些姓氏最成功?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4 17:47

 

 

在中国,什么样的人最容易当上老板?除了科学方法之外,中国人向来也有相信玄学的传统。DT财经公众号近日就发布文章,统计了中国出老板最多的姓氏。

首先从总体比例上看,担任过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姓氏排名,和百家姓整体差别不大,王、李、张、刘、陈位居前5。

中国姓什么的老板最多,哪些姓氏最成功?

不过,并非所有姓氏都如此,比如戴、金、钱、顾、叶5个姓,出老板的排名比百家姓上的排名高出最多。其中,戴姓的法定代表人排名比百家姓排名高出了15位。

而从公司经营状况来看,姓向、汪、韦、陶、钱的老板们,经营公司的能力更好,正常营业的公司数量占比最高。

上述这些是整体各公司法定代表人姓氏的分布状况,但如果把范围缩小一些,缩小到A股主板上市上,就出现了一个令人惊奇的结果。

楼、费、郁、窦、匡这5个比较少见的姓氏,占拥有A股主板上市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数量的比例更高。

为什么这些少见姓氏老板在上市公司中能有比较高的比例,这些姓氏有什么魔力吗?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