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然优势!游隼天然“眼妆”可提高狩猎能力:阳光越足条纹越宽越深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3 11:54

 

一项新的科学研究表明,游隼深色的“眼线”羽毛起到了遮阳的作用,可以提高它们在高速追逐中的捕猎能力、竞争优势。

天然优势!游隼天然“眼妆”可提高狩猎能力:阳光越足条纹越宽越深

游隼一般翅长而尖,眼周黄色,颊上有一粗著的垂直向下的髭纹(malar stripe),喜欢在空中翱翔捕食,是俯冲最快的鸟类,时速最快可达到300多千米。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推测,游隼的眼睛斑纹可以提高它们在明亮的阳光下瞄准快速移动的猎物的能力。现在研究表明,这些标记是根据气候而进化的:这种鸟的栖息地越阳光充足,其深色的“遮阳”羽毛就越大。

这项发表在《生物学快报》(Biology Letters)杂志上的研究是由南非开普敦大学(UCT)和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

科学家们利用鸟类观察者在网上发布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隼照片,并对每只游隼的眼睛斑纹大小进行了打分。然后,他们研究了这些颊纹是如何随着当地气候的变化而变化的,比如温度、降雨和阳光强度。

这项研究使用了在线公民科学图书馆中存储的2000多张游隼照片,比较了每只游隼的眼睛斑纹特征,包括宽度和突出度。研究人员检测了来自94个不同地区或国家的样本。结果表明:在世界上阳光较强的地区,游隼的眼睛条纹较大,颜色较深。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