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筑免疫屏障!张文宏发文谈新冠病毒变异株:各类疫苗目前仍有效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5 11:41

新冠病毒变异株来势汹汹,在全民撸起袖子打疫苗的当下,不少人对疫苗对变异株的保护性,以及后续是否需要反复接种新冠疫苗表示关心。

6月12日深夜,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发表微博称,新冠病毒变异确实越来越快了,近期国际上发表的一系列学术论文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提供了非常可观的临床数据,疫苗对变异株的保护性逐渐明确。“总体来说,各类疫苗对目前存在的所有突变株仍然有效。”

共筑免疫屏障!张文宏发文谈新冠病毒变异株:各类疫苗目前仍有效

张文宏还特别提到了当下许多人特别关注的印度流行的突变株(D株)——D株不仅仅在中国广州引起本土病例的快速传播,而且自今年3月份也开始在英国登陆,并被检出。

另外值得庆幸的是,接种疫苗者可以间接保护周边未接种的人,特别是接种率低的老年人与儿童。

张文宏呼吁,民众应当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建立起免疫屏障。他表示:“截至2021年6月11日,全国已经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8.6亿剂,早已达到世界第一,但是完成两针接种的比例还较低。”“只有完成疫苗的广泛接种,才能建立起对病毒传播的阻挡,一旦有病毒输入,哪怕是变异病毒,其传播速度也会大幅度减弱。”

共筑免疫屏障!张文宏发文谈新冠病毒变异株:各类疫苗目前仍有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